亚虎888电子游戏-(青海)有限公司 > 企业新闻 > 企业要闻
中国五冶承建邢钢搬迁项目熔融还原炼铁工程正式开工
来源:党群工作部 作者:党群工作部 发布时间:2024年04月01日
+ . -

  3月31日,邢钢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熔融还原炼铁工程举行开工仪式。威县县委书记崔耀鹏出席并致辞,县委副书记、县长高凯英主持开工仪式,河北邢钢科技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张坤出席活动,河北邢钢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世丹,中国五冶集团副总经理、亚虎888电子游戏-(青海)有限公司党委书记、总经理谭兴山分别致辞。邢台钢铁、邢台市委市政府协调督导组、威县四大班子等,以及参建单位、设计单位、监理单位代表共同参加了开工仪式。 

  邢钢转型升级搬迁改造项目属于河北省“十四五”规划重大项目中制造业现代化水平提升重大工程,设计年产铁165万吨、钢225万吨。本次由中国五冶集团承建的熔融还原炼铁工程,包括3座熔融还原炉及其配套原料和石灰窑系统等,采用世界领先的氢基熔融还原技术,将实现低碳乃至零碳冶金,对钢铁行业创新性、绿色化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。

  开工仪式上,崔耀鹏对项目开工表示热烈祝贺。他指出,邢钢搬迁项目是河北省关注、邢台市瞩目的重大项目,是威县打造300亿元特钢产业集群,加快高质量发展的底气所在、信心所在。他表示,中国五冶集团是相伴新中国成长的“国之栋梁”,构筑了中国现代工业的“钢筋铁骨”,是当之无愧的“大国重器”。希望中国五冶集团在工程建设过程中,严格每一道工序,做好每一个细节,把好每一道关口,把邢钢项目打造成体现“五冶速度、五冶服务、五冶品质”的新典范。威县县委、县政府将不遗余力支持服务邢钢搬迁项目,把邢钢项目作为“天字号”工程,集聚一切人力物力财力,主动靠前服务,推动邢钢项目早建设、早投产、早达效。

  谭兴山对威县县委、县政府和邢钢对中国五冶集团的信任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。他表示,邢钢是国内外知名的优特钢专业化生产企业,本次开工建设的熔融还原炼铁项目,是邢钢搬迁项目的重中之重。中国五冶集团将始终坚持“以服务客户为己任,以客户满意为宗旨”经营理念,选派最优秀的项目团队,充分发挥公司“冶金建设国家队”的综合优势,高起点、高标准、高质量、高效率完成项目建设,助力邢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特钢标杆企业,向威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!

  彭世丹表示,邢钢熔融还原炼铁工程创新性采用氢基熔融还原技术,对钢铁行业具有重要的示范引领意义。该项目工程量大,工期紧,施工难度高,中国五冶集团作为国有大型施工企业,具备优良的业绩和一流的施工资质,拥有经验丰富、敢打硬仗的施工队伍,必能不负众望,把熔融还原炼铁项目建设成为新邢钢的标志性工程。希望参建单位、设计单位、监理单位统筹协作、精心组织,共同推进邢钢搬迁项目如期竣工。

  活动最后,各方代表共同启动仪式球,宣告邢钢搬迁项目熔融还原炼铁工程正式动工。 

copyright ©2022 亚虎888电子游戏-(青海)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| 地址:上海市宝山区铁力路2501号
沪公网安备 31011302002375号 | 沪ICP备05031176号-3 | 工信部备案查询地址
微信公众号
TOP